头条新闻

空天信息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

时间:2018-11-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党委书记蔡榕做专题报告

 

 

 

  2018年11月19日,空天信息研究院党委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空天信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70余人参加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到会指导。会议由空天信息院党委副书记张国庆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蔡榕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做了专题报告。他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特别是经济发展趋势,系统介绍了《三十讲》的撰写背景、核心内容、时代价值和各章节主要内容。他从“立足时代之基 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体系;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  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时代检验 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21世纪马克思主义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三十讲》第一讲的内容。他指出,《三十讲》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凝炼、概括和综合,分为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这一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各个方面,十分丰富、全面、深刻、系统。他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这一思想的指引下,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和斗志,紧跟时代步伐,锐意改革创新,勇于迎难而上,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担重任、勇攀高峰、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空天信息研究院和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空天信息研究院纪委书记赵刚结合具体案例,详细深入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要求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使每一名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空天信息研究院的建设以及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做了发言。 

  马扬书记在点评中指出,空天信息研究院目前是中科院最大体量的科研机构,目前党委已经整合到位,党组织要在科技创新中率先承担起责任和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的要求落实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不断提高基层党建的质量,围绕科技创新、围绕体制机制的改革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凝心聚力作用。他还特别感谢老同志在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 

  下午,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处长蔡晨曦应邀为支部书记和与会人员做了题为《强基础 提质量 大力增强基层党支部的组织里》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基层党组织工作特别是支部设置、支委职责、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自身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体会进行了交流。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还对空天院党建及其他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蔡榕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各支部勇于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诿,直面挑战、实事求是、攻坚克难;各支部应关心关爱每名党员群众,关心党员群众的思想、个人职业发展,生活、身体以及家庭建设,形成共同的价值理念与发展理念,共同建设好空天信息研究院。(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