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空天信息研究院召开管理部门负责人任前廉政谈话会

时间:2018-09-1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29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召开新任管理部门负责人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空天信息研究院院长吴一戎、党委书记蔡榕、纪委书记赵刚及14名新任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榕主持。 

  对新任处长进行廉政谈话是加强干部管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空天信息研究院党委书记蔡榕、纪委书记赵刚院长吴一戎,分别代表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对新任处长提出要求。 

  蔡榕从讲政治、讲廉洁、讲团结、讲服务、讲战略等五个方面对新任处长提出要求。蔡榕强调各位处长都是党的干部,应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增强四个意识,时刻维护党的形象。在平时工作中,能够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各位处长应加强学习,明确职责,严守党纪国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三所整合,工作繁杂,团结带领好本部门积极为科研工作和人员服务各位处长应谨记空天院的使命任务,瞄准战略、围绕战略开展工作,注意分轻重缓急,学会弹钢琴,向实现四个率先,建成国家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努力。 

  为使每一位新任处长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赵刚进一步强调了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有关要求。作为空天院的中层领导干部,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重要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位处长应主动承担起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希望各位在本职岗位上牢记科技报国的责任使命,奋发有为,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习总书记对干部的要求――忠诚、干净、担当,自觉接受各种监督,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吴一戎表示希望各位处长认真学习中央和中科院关于干部管理和廉洁从业的要求,这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必要环节。三所整合之后,干部队伍建设是空天院最重要的因素,空天院众多的科研管理工作都需要重新梳理与实施,各位处长的工作水平反映了空天院的水平,工作到位与否体现了空天院工作的落实情况。要求各位处长提高认识,履职尽责,积极开拓,能干、肯干、不推诿、不扯皮,积极地为科研工作创造条件,服务好,不辜负广大职工的重托。 

  参会处长表示,按照领导们提出的要求,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行动上不放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把好关,用好权,加强团结,做好部门建设。作为改革的亲历者、参与者,大家表示要抓住难得的机会,积极工作,做好科研服务与保障为空天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