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写在教师节

时间:2018-09-1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尊敬的各位导师: 

  正值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空天信息研究院建设工作顺利推进之际,我们共同迎来新中国第34个教师节。我们代表全1800余名在学研究生,向全370余名导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长期以来,广大导师全心投入科教事业勤勉科研,诲人不倦,为空天信息领域相关学科的发展培养了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中国科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进程中,导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为“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和“科教兴国”奠定基石的重任。 

  同学们真诚地感谢你们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指导,他们说:薪火相传,必有回响。是您把我们带入知识的海洋、智慧的天堂,教导我们做人踏实、做事执着的科研态度与人生哲学。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我们立志建设好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和光电学院,形成科教融合新机制,使空天信息研究院成为空天信息领域国际排名前列的教育机构,成为引领我国空天信息领域创新发展的战略科技力量 

  我们将继续协助各位导师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在中国梦的激励与号召下,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研究生,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更多高水平的人才。 

  佳节已至,我们衷心祝福全体导师: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桃李满天下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  教育处 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