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第二十九届电路与系统分会学术年会在长春成功举办

时间:2018-08-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年会大会报告现场 

 

  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苏忠民致辞 

    

   

大会主席、电路与系统分会主任委员吴一戎院士致辞 

    

 

  姜会林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 

 

 

  电路与系统分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大会全体代表合影 

    

  2018819日至22日,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第二十九届学术年会在长春理工大学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主办,长春理工大学和中科院电子所承办,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科研机构的论文作者、分会委员和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会。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苏忠民、大会主席吴一戎院士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年会针对电路与系统领域相关理论、技术与应用,共邀请了国内7位高层专家做特邀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会林作题为《空间信息网络与激光通信》的报告,澳门大学路延教授作题为《可重构双向无线充电收发器的芯片设计》的报告,长春理工大学朴燕教授作题为《集成(裸眼)三维成像技术》的报告,电子科技大学康凯教授作题为《面向5G通信的CMOS多通道毫米波阵列芯片设计》的报告,电子科技大学董元旦教授作题为《超材料电路与天线》的报告,长春光机所周泉副研究员作题为《高灵敏度低噪声背照式图像传感器研究》的报告,吉林大学刘富教授作题为《深度学习及相关应用的研究》的报告。同时,与会人员就网络通信及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器件与集成电路以及信号、图像与智能处理等方向开展学术交流。大会对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表彰。 

  819日晚举行了电路与系统分会委员会的年度工作会议,分会主任委员吴一戎院士致开场辞,分会办公室刘团结主任做分会年度工作汇报况。到会委员就分会发展战略、分会未来重点发展学科方向、年会论文征集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提出了若干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期刊部 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