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 Summit 2018 暨第五届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论坛国际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8-07-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78日至11日,由中科院信息技术学部和中科院电子所共同主办,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编辑部承办的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 Summit 2018MINE2018)暨第五届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论坛国际会议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成功举办。  

  MINE2018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主编吴一戎院士担任大会主席,美国明尼苏达大学McKnight杰出教授崔天宏教授、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孙钰院士和剑桥大学副校长Ian White院士担任大会共主席。本届大会邀请到来自9个国家的23位特邀报告人作特邀报告;有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位青年专家角逐“优秀青年科学家奖”;收到来自国内外24家科研院所的60份海报竞争“优秀学生海报奖”。本届大会共有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的55家科研机构和企业界的三百多位代表报名参加了此次大会。 

  

 

  崔天宏教授主持开幕式 

 

 

  Ian White教授致开幕辞 

  

  开幕式上,Ian White教授致欢迎辞,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执行主编崔天宏教授,Nature Electronics编辑Michael Lee分别介绍了所在期刊的成绩和进展。接下来的三天里,23位特邀报告人和30位青年科学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53场报告涵盖了生物医学传感器,微纳先进制造,微波光子学,微纳集成系统,环境系统等微系统与纳米工程领域的各研究热点,展示了当前国际微系统与纳米工程领域的研究热点和最新成果。与会代表能现场聆听并与众多国际微纳技术领域知名专家和青年科学家面对面交流成果,探讨学术,收获友谊。 

  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会议特别设立了“优秀青年科学家”奖项,来自6个国家的8位国际知名科学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为30位入围青年科学家论坛的报告人提问和打分,最终,经过激烈竞争与严格评选,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Prof. Liang Feng,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的Prof. Zi Jing Wong,东南大学的陶立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Prof. Xinyu Liu,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Prof. Yi Zhang,清华大学的盛兴教授等6人被评选为本届大会的“优秀青年科学家”。 

    

 

  大会现场 

 

  优秀青年科学家获奖者合影 

 

  优秀海报奖获奖者合影 

  

  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系列会议特别鼓励在读研究生展示其研究成果,特别设立了“优秀学生海报奖”。本届大会共收到来自国内外24家研究机构的60份学术海报,由来自国内十余所MEMS主要研究机构的14位知名专家担任海报评委。经过深入交流和严格评选,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李青松博士,大连理工大学赵小军博士,北京大学陈号天博士等10位学生海报被评选为本届大会的“优秀学生海报”。 

  MINE2018为国内外微系统与纳米工程领域的科研人员及企业人士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更是为广大中青年科学家与国际顶级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机会。相信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 Summit系列会议将为促进我国微纳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化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期刊部 白小晶)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