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电子所2018年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时间:2018-06-1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67日上午,电子所在科电大厦15层报告厅成功举办2018年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所学位委员会主席吴一戎院士,学委会委员和导师代表王勇研究员、罗积润研究员、种劲松研究员、薛谦忠研究员、阴生毅研究员、赵湛研究员、所长助理、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卢葱葱等老师出席了活动。本年度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120多位毕业生及40余位家属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典礼由梁兴东研究员主持。 

 

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会议首先由薛谦忠研究员逐一宣读本年度我所获得学位的35位博士研究生、96位硕士研究生名单,并向他们表示祝贺;种劲松研究员宣读了2018年度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对获得本年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7位学生进行表彰。 

  毕业生家属代表李毅同学的父亲李国良先生发言,他祝贺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同时也对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李先生表示,奋斗的人生是快乐的,希望毕业生能把自己的梦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起来,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奋斗。 

  优秀毕业生向俞明代表发言,他怀着感恩之情回忆了在国科大和电子所的学习、科研时光,并对辛勤付出的导师及家长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他希望与各位毕业生共勉,要放下现有的骄傲与荣耀,脚踏实地,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导师代表赵湛研究员发表讲话,赵老师用真挚朴实的话语劝勉毕业生成为终生热爱学习的人,要有抱负、负责任,作为毕业生,在人生的新阶段要有更高的眼界和更大的担当,同时还要明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用一个健康的身体做出更多的贡献。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吴一戎院士讲话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吴一戎院士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祝贺各位同学顺利毕业,并希望同学们把毕业的喜悦带给父母。他赠与毕业生三句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功的道路不同,但共性是奋斗;要崇尚科学,守住诚信的底线;要积极、健康地生活。最后,他祝愿各位毕业生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大展宏图。 

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随后进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加冕进行曲中所学位委员会委员为获得学位的同学们授予学位并扶正流苏。仪式结束后导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合影。 

2018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热烈祝贺获得学位的电子所研究生,衷心祝愿电子所的学生们扎根中华大地,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奋斗!(科教融合办 张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