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届汽车雷达高端论坛在电子所成功举行

时间:2018-05-1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电子研所副所长丁赤飚致辞

 

“微波成像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北京行易道科技”联合实验室挂牌启动仪式

 

电子所微波成像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兴东在做学术报告

 

奇瑞汽车智能车中心总工程师高继勇在做学术报告

 

首届汽车雷达高端论坛会场

 

  由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北京行易道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雷达学报》编辑部等协办的首届汽车雷达高端论坛510日在中科院电子所科电大厦15层报告厅成功举行。     

  来自中科院电子所、北京行易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航天科工二十三所、航天科工二十五所、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意法半导体集团、恩智浦(中国)北京分公司、福田汽车、奇点汽车、北汽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兴业证券等国内外汽车雷达及相关领域150多家单位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大会首先由中科院电子所丁赤飚副所长和中国雷达行业协会包养浩副理事长致辞,欢迎各位代表莅临中科院电子所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然后举行了“微波成像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北京行易道科技公司”联合实验室挂牌启动仪式。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微波成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兴东、北京行易道科技有限公司CEO赵捷、奇瑞汽车智能车中心总工程师高继勇、罗兰贝格执行总监王柯、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单元产品经理丰浩、意法半导体汽车组ADAS业务单元技术市场经理Nicola Marinelli、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副主任余小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微太中心太赫兹应用技术研究室副主任成彬彬、恩智浦中国汽车应用开发中心王天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战略研究部主任彭潇、加特兰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嘉澍、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金添,分别做了“面向未来汽车智能驾驶的先进雷达成像技术和应用探讨、面对自动驾驶的汽车雷达技术、智能和无人驾驶汽车量产研发实践与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及应用场景分析、通往未来出行之路——自动驾驶、通往智能驾驶之路、汽车雷达通信一体化、太赫兹高分辨探测技术及其在汽车雷达中的应用探讨、智能驾驶——从SoC 到系统、无线频率助力汽车雷达、迈向CMOS工艺的77GHz毫米波雷达芯片、面向非结构化道路环境感知的超宽带雷达技术”共12个技术报告,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汽车雷达的技术发展、行业前景和市场需求等与会代表所关心的问题。     

  由财新记者于达维主持的圆桌讨论,进一步探讨了自动驾驶技术和汽车雷达的产业化之路。     

  汽车雷达高端论坛由中科院电子所和北京行易道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在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兴起的背景下,以汽车雷达为契入点,凝聚企业、高校、研究所等各方力量,逐步打造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行业高端技术论坛和产学研交流平台。(期刊部 贾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