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相里斌副院长带队到电子所宣布电子所、遥地所、光电院行政班子及空天信息研究院(筹)党委纪委班子任命

时间:2018-05-0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428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带队,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处长蔡宏志以及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处长欧云电子所宣布电子所、遥地所、光电院行政班子及空天信息研究院(筹)党委纪委班子任命电子所、遥地所、光电院党政班子成员、副处以上管理干部、专业技术骨干以及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马扬书记主持会议。 

  马扬首先宣读成立空天信息研究院(筹)党委的通知,孙晓明局长宣读了任免通知:吴一戎同志任电子所、遥地所、光电院所(院)长,顾行发、赵忠明、孙殿义同志任电子所、遥地所、光电院副所(院)长(正局级),吴海涛、丁赤飚、张兵、刘建波、邓云凯、方广有、樊仲维同志任电子所、遥地所、光电院副所(院)长;蔡榕同志任空天信息研究院(筹)党委书记,赵忠明同志任空天信息研究院(筹)党委副书记(正局级),张国庆同志任空天信息研究院(筹)党委副书记,赵刚同志任空天信息研究院(筹)纪委书记  

  相里斌代表院党组祝贺新的领导班子履新,向三个单位上届领导班子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接着,相里斌结合空天信息研究院的改革建设,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并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具体落实到空天信息研究院的建设工作中。要坚持体制机制改革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发展,既要抓住机遇积极推进空天信息研究院建设,探索出一条机构融合的成功之路,又要迎难而上加快“三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实现科技创新能力的跨越和持续发展,成为引领我国空天信息科技领域发展的“火车头”。第二,要坚决拥护院党组决策部署,积极谋划三所融合发展。要从国家科技创新总体战略的全局出发,从我院实施“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的大局出发,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充分认识到三所融合发展的战略意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院党组决策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好院党组的重大改革部署,成为中科院分类改革的新标杆。第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四个意识”的坚强践行者,“四个自信”的坚定信仰者,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时刻牢记岗位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勤奋敬业、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公道正派,打造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具有战斗力的坚强集体。  

  接着,吴一戎代表新一届行政班子发表了讲话感谢院党组和全体职工的支持和信任,并回顾了三个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吴一表示,新一届行政班子将在院党组的带领下,与党委班子精诚合作、全力以赴、精心策划、精心安排,以全面落实三个研究所的现实任务为基础,面向国家战略需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努力把空天信息研究院建设成为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最后,蔡榕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发表了讲话。蔡榕首先感谢院党组的信任,将机构改革的责任和使命赋予了三个单位。蔡榕表示,新一届党委班子将在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领导下,同行政班子团结协作,和广大党员职工一起努力奋斗,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科技改革和科技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业,努力使空天信息研究院成为我院新时期改革的标杆单位。    

  (人事处  杨斌彦)   

      

    

  相里斌副院长发表重要讲话     

    

    

  马扬书记宣读成立空天信息研究院(筹)党委的通知 

    

    

  孙晓明局长宣读任免通知 

        

    

  吴一戎所(院)长代表新一届行政班子讲话 

    

    

  蔡榕书记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讲话 

    

    

  三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