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何岩调研航天星图公司

时间:2018-03-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年3月13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带队调研航天星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综合管理处处长王宁、科技合作处负责人初玉等同志参加调研。中科院电子所党委书记孙殿义,所长助理、航天星图公司董事长付琨,航天星图公司高级副总裁吴方才、副总裁唐德可陪同调研。 

  

  

  何岩一行参观了航天星图公司的GEOVIS数字地球体验中心,听取了航天星图公司近年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特别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将空天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的GEOVIS 5空天大数据承载与智能服务平台,以及GEOVIS + 在国土、交通、扶贫等民用领域中的布局和应用。 

  

  

  在详细了解航天星图公司总体发展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后,何岩对航天星图公司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公司发展潜力很大,前景很好。他指出航天星图公司的成长,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军民融合的很好案例,希望通过各方支持和自身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军民融合的样板。他表示北京分院持续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院地合作工作,要求电子所在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同时,要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院地合作。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政策优势,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度。 

  

  

  航天星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和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专注于地理空间大数据处理与应用的创新企业,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空天大数据系统与服务的提供商,面向国防、国土、交通、应急、安全、环境、农业、林业和海洋等行业领域提供新一代地理空间信息处理、承载、应用与服务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已推出第五代GEOVIS核心产品,GEOVIS产品采用 “数据+平台+应用+服务”一体化架构,集空天大数据感知、处理、分析、可视化和应用服务于一体的,基于自主研发的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处理和虚拟现实等核心技术,在影像处理、仿真推演、指挥控制、态势感知、情报处理、国土规划、环境分析、交通应用等领域拥有行业领先地位。(综合办 星图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