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调研航天星图公司

时间:2018-03-0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39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带队赴航天星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调研市科委主任许强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市经信委副巡视员姜广智,顺义区委常委、副区长初军威,以及顺义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中科院电子所所长吴一戎院士、党委书记孙殿义,以及航天星图董事长付琨、总裁邵宗有陪同调研 

  

  

  阴和俊副市长一行参观了航天星图公司的展厅,观看了高分遥感精准扶贫示范系统演示,听取了航天星图近年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公司空天大数据系统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公司通过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在国内外市场的开拓情况。 

  

  

  

  

  和俊副市长详细了解了航天星图的科技研发情况、科研成果转化情况、企业经营模式,关心询问航天星图在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所发挥的作用。他对航天星图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航天星图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卫星遥感应用行业需求深度融合,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整合资源,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家服务地方服务个人结合起来他希望公司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互联网思维,加快步伐,尽快把公司做大做强。 

  

  

  

  

  航天星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和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专注于地理空间大数据处理与应用的创新企业,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空天大数据处理产品与服务的提供商,面向国防、国土、交通、应急、安全、环境、农业、林业和海洋等行业领域提供新一代地理空间信息处理、承载、应用与服务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已推出第五代GEOVIS核心产品,GEOVIS产品采用 “数据+平台+应用+服务”一体化架构,集空天大数据感知、处理、分析、可视化和应用服务于一体的,基于自主研发的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处理和虚拟现实等核心技术,在影像处理、仿真推演、指挥控制、态势感知、情报处理、国土规划、环境分析、交通应用等领域拥有行业领先地位。 (综合办 航天星图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