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电子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0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年2月1日上午,电子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北京分院副院长张鸿翔和行政管理处处长杨利斌代表北京分院分党组到会督导,会议由电子所党委书记孙殿义主持。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党委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了专题学习,党委专门组织召开了科研骨干、工青妇、学生和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离退休人员座谈会,还向各部门印发了征集针对电子所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通知,通过多种渠道征求大家对电子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后反馈给各位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 

  民主生活会上,孙殿义同志汇报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他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各项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勇于承担、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进行查摆问题。 

  所长吴一戎表示完全赞同孙殿义同志代表班子做的对照检查。他强调,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又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习总书记的讲话,以及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感觉和以前的民主生活会有很大不同,要求更实更严,要坚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反面典型、联系存在问题、联系工作案例,从6个方面,结合工作,认真查摆问题。通过这次查摆问题,有利于提高政策认识和能力水平,有利于克服自身的问题。他结合自身学习和研究所整体工作,从6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对班子其他成员开展了诚恳的批评。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和思想工作实际,也从6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将尽职尽责,积极谋划,对此次会议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将逐条进行认真研究和部署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化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加强班子成员的沟通联系,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下更大力气把大家的智慧纳入到研究所的改革与发展中来。   

  孙殿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电子所落实院党组率先行动计划、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组建空天信息研究院各项工作全面启动的一年,全所各级干部务必把学习贯彻十九大各项工作部署作为全年首要的政治任务落到实处。他强调,要把担当作为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效的关键标尺。学习贯彻习近平思想,最重要的是担当作为,要把总书记的思想变成现实要靠我们扎扎实实、夜以继日一件一件事情地去做,用有用的创新成果才能实现现代化强国。各位班子成员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继续传承电子所崇尚创新、始终不渝的特质文化,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他还要求,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以更严明的组织纪律作风要求自己、教育干部。都要从自身做起,要求下级做到的自己首先必须做到,要求下级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在政治上要做明白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在新的创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张鸿翔同志最后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电子所的民主生活会在程序上比较完整,会前制定了方案,组织了认真学习,还召开了两个征求意见的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会上,孙殿义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他强调,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大家提的意见站位非常高,紧密联系电子所实际工作和创新研究院发展,针对群众提的意见,应该通过不同方式和渠道给大家反馈和解释。他认为,班子成员在会上能够深刻剖析自己,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有些批评还很深刻,取得了很好效果。他还对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后续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