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电子所举办2017年度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及党支部书记培训

时间:2017-12-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培训会场

 

合影

 

健步行  

    

  电子所2017年度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及党支部书记培训于12月8日9日如期举办,为期一天半各部门领导、总支和直属支部书记千人、百人等人才计划入选者9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共安排了四部分内容。第一部分由吴一戎所长作报告,吴所长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出十九大报告对科技界寄予了更大的希望,机遇和挑战并存。随后,吴所长重点介绍了国家实验室的使命和定位介绍了空天信息研究院的定位、总体发展目标、总体筹建情况等,要求领导人员充分了解国家改革大势,跟上国家改革步伐,积极面对科学院战略布局,感受科学院发展大潮,不要被国家改革浪潮所淘汰。之后,吴所长介绍了国科大电子学院建设情况,阐述了科教融合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建议和想法。最后,吴所长强调了高端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在座的领导人员重视高端人才的引进工作,并付诸实践。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吴所长和领导人员就电子所园区建设及学科布局质量管理、科研项目信息化管理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解答,使领导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我所战略发展现状及规划,有助于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促进今后科研管理工作的开展。 

  第二部分由张国庆副所长作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与质量、保密管理专题报告。张所长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十八届中纪委工作报告的体会从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十八届中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当前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和任务三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张所长通过介绍众多从严治党案例使领导人员树立起更加牢固“底线”和“红线”意识,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的12项要求。最后,张所长介绍了质量和保密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 

  第三部分由孙殿义书记作总结报告。孙书记提出中层领导是我所干部队伍的核心组成部分,强调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形势下,政治领域要实现绿色、高效发展,需要领导人员按规矩办事,严明政治规矩底线;接着,孙书记指出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准备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并结合国际形势和大量的历史素材辩证说明斗争的普遍性。孙书记强调创新研究院的建设面临很多艰难挑战,如何落实改革,如何落实全面实施从严治党,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在座领导人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需要大智慧来抵御重大风险,于此同时还需面临着复杂形势需要在每一个细节中赢得主动。最后,孙书记结合中科院发展历史指出新时代创新发展面临更加复杂的矛盾冲突,面临非常多的选择,要求大家必须掌握战略科技,投入到创新研究院的建设中。 

  培训最后一部分是领导人员团建活动。12月9日上午,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组织了10公里健步活动40余名领导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通过微信群进行现场报道,领导人员个个精神抖擞,疾步健走,展现了电子所风采通过激烈角逐了十大健步之星。本次活动极大的激励领导人员乐观向上、挑战自我的精神强健了领导人员体魄,体现了运动、健康、快乐的理念,加强领导人员凝聚力。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领导干部对我所发展战略规划的理解,有利于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对电子所未来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人事处  张长宏) 

    

    

    

    

    

    

    

    

    

    

    

    

    

  3.健步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