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电子与信息学报》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ESCI数据库收录

时间:2017-12-1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共同主办的《电子与信息学报》被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司(原汤森路透公司)旗下数据库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以下简称ESCI)正式收录, 这体现了国际出版界和学术界对该刊学术质量、区域重要性和发展潜力的认可,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刊物的学术影响力。 

  ESCI由原汤森路透集团于201511月推出,与SCIE(科学引文索引)、 SSCI(社会引文索引)和AHCI(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等共同组成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ESCI旨在扩展Web of Science的出版物收录范围,收录具有区域重要性和新兴科技领域的高质量、同行评审出版物。截止至20171125日,ESCI数据库已收录全球共7351本学术期刊,覆盖社会科学、临床医学、艺术人文、工程学、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农业科学、环境科学等众多学科,其中收录中国大陆学术期刊共98本。所有被ESCI数据库收录的期刊,其文章都可以在Web of Science上面被检索到,并方便读者和研究者引用,从而了解最为及时的科学研究发现。利用该数据库,作者可以更加容易地了解其研究在某个领域中的贡献,并从该数据库中找到可能的研究伙伴。对于期刊出版机构来讲,如被收录在ESCI数据库中的,则相当于拿到了进入Web of Science三大主流数据库的关键入场券。 

  《电子与信息学报》创刊于1979年,聚焦电子与信息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论文和阶段性研究成果。重点报道领域包括:雷达技术、通信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定位与导航、电子对抗、电磁场理论与微波技术、模式识别、计算机网络以及电子与信息科学相关的交叉学科等。长期以来,《电子与信息学报》所发表的文章质量和学术水平得到了业内学者与研究机构的高度认可,除ESCI外,该刊还被EISCOPUSCSCD,《中国引文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数字化期刊群》、《中国学术期刊文摘》等多个权威数据库收录。根据201711月中国期刊协会和中国知网发布2017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电子、电信、光学149种学术期刊按影响力指数排序,《电子与信息学报》位列第4,在国内同领域学术期刊中处于领先位置。 

  (期刊部 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