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第二十八届学术年会在重庆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0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大会开幕式现场 

    

    

  重庆邮电大学校长李林致辞 

 

    

  大会主席、电路与系统分会主任委员吴一戎院士致辞 

    

    

  中科院刘明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 

 

    

  电路与系统分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大会全体代表合影 

    

  20171027日至30日,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第二十八届学术年会在重庆邮电大学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承办,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科研机构的论文作者、分会委员和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会。大会主席吴一戎院士、重庆邮电大学校长李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针对电路与系统领域相关理论、技术与应用,大会邀请了7位国内高层专家做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明作题为《集成电路发展现状、挑战与机遇》的报告,国家自然科学杰青青年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章秀银教授作题为《基于协同融合的高集成射频电路与系统及其应用》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卢策吾作题为《人工智能的学术前沿发展》的报告,北京大学许进教授作题为《DNA-I-型探针计算机》的报告,中电44所副总工程师、研究员孙力军作题为《微波光子技术发展动态及应用前景》的报告,重庆大学唐枋教授作题为《先进CMOS工艺下的高性能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的报告,重庆邮电大学吴大鹏教授作题为《社会化泛在网络中的边缘感知与计算》的报告。同时,与会人员就网络通信及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器件与集成电路以及信号、图像与智能处理等方向开展学术交流。大会对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表彰。 

   1027日晚举行了电路与系统分会委员会的年度工作会议,分会主任委员吴一戎院士致开场辞,分会办公室刘团结主任做分会年度工作汇报况。到会委员一致表决通过下一届电路与系统分会年会将由长春理工大学承办,然后完成了三位分会委员候选人的增补程序。会上委员们就分会发展战略、分会未来重点发展学科方向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制定了明年成立“混沌与非线性电路”和“集成电路设计”两个专业委员会的计划,更好地开展学术活动。 

  (期刊部 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