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雷达学报第三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深圳大学举行

时间:2017-10-0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科院电子所吴一戎院士在做特邀报告

 

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讨论

 

合影

 

  毫米波/太赫兹雷达青年科学家论坛暨《雷达学报》第三届青年科学家论坛于2017929-30日在深圳大学举行,论坛由深圳市先进导航技术重点实验室、《雷达学报》编辑部主办,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雷达与信号处理系统专委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本届论坛主题为“毫米波和太赫兹雷达”,来自深圳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相关领域20多家单位约6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深圳大学黄磊教授主持,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复旦大学金亚秋院士等在开幕式上致辞,中科院电子所吴一戎院士为部分“《雷达学报》优秀论文和优秀审稿专家”代表颁奖。 

  开幕式后,吴一戎院士、香港城市大学H. C. So教授、东南大学崔铁军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王宏强研究员、深圳大学黄磊教授、香港理工大学K. T. Wong教授分别做了“阵列干涉SAR三维成像技术、Robust Matrix Completion for MIMO Radar via Alternating Projection、新型微波毫米波信息系统初探、太赫兹雷达与目标散射特性、面向毫米波/太赫兹雷达的张量信号处理框架、To Exploit Polarization for Wireless Sensing6个特邀报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朱圣棋教授、深圳大学周汉飞博士后、国防科技大学邓彬副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刘埇副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罗运华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田鹤分别做了“弹载毫米波雷达动目标检测与抗干扰、毫米波雷达技术展望与应用、太赫兹雷达目标微动特征提取、基于体硅MEMS集成的太赫兹AIP阵列、微型合成孔径雷达应用与发展、基于频域稀疏的人体毫米波三维成像和稀疏阵列设计”6个学术报告。 

  30日上午部分论坛代表参观了深圳市先进导航技术重点实验室,并围绕“毫米波和太赫兹雷达”、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讨论。 

  (期刊部 贾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