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不忘初心,践行社会责任”——航天星图与公安大学
共同设立“公大星图”奖学金和“雪域雄鹰”助学金

时间:2017-09-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9月22日,“公大星图”奖学金和“雪域雄鹰”助学助困基金捐赠仪式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木樨地校区举行。航天星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捐赠28万元,其中25万元设立 “公大星图”奖学金,用于奖励公大研究生智力扶贫支教点的当地优秀中小学生,3万元投入“雪域雄鹰”助学助困基金。“雪域雄鹰”基金是公大于今年设立,由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募集资金组成,专门用于资助遇到特殊困难的在校藏区学生。 

    

樊京玉书记、闫天池总会计师会见孙殿义书记、邵宗有总裁一行 

 

孙殿义书记向校方捐赠 

 

邵宗有总裁向校方捐赠 

  仪式开始前,公大校党委书记樊京玉会见了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殿义,航天星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邵宗有一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闫天池出席捐赠仪式。 

  孙殿义书记代表吴一戎所长向公安大学对电子所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电子所、航天星图公司与公安大学文化相通、优势互补,双方在以高科技为手段服务国家重大安全需求、保障社会安全和公安民警生命安全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曹诗权校长、闫天池总会计师与孙殿义书记、邵宗有总裁一行座谈 

    

  曹诗权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电子所、航天星图公司的领导专家来校指导交流工作和给予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共同的担当和使命,让双方形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高科技研发应用以及公安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为校所、校企合作树立了成功的范例。 

  邵宗有总裁表示,在前期的合作中,公安大学师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以及广大公安民警的牺牲奉献精神,给公司全体同仁留下了深刻印象。与公安大学合作,为公安工作、为学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既是公司的应尽职责,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捐赠仪式由闫天池总会计师主持。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奖学金和助学助困基金的适用范围以及评选办法,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汇报了支教点的有关情况。办公室、宣传部、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计划财务处、公安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航天星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和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专注于地理空间大数据处理与应用的科技创新企业,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处理和可视化等核心技术,在公安领域围绕低慢小、仿真推演、安全应急、反恐等方面提供专业产品和定制化解决方案。 

  (高分办 星图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