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电子所举办“信息科技英才班”暑期见习活动

时间:2017-08-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7月17日至7月21日,电子所举办了为期5天的“信息科技英才班”暑期见习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刘双红老师和陆伟老师带领信息科技英才班的40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17日下午,中科大信息学院院长、电子学研究所所长吴一戎院士与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热烈的座谈,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中科大信息学院副院长张勇东全程陪同,电子所所长助理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卢葱葱主持了本次座谈。吴一戎院士详细介绍电子所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并高屋建瓴的阐述了科研工作者应当具备的素质。同时,吴院士对同学们提到的“研究所与高校区别”、“科学与技术的区别”等问题做了透彻的分析与解释,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培养兴趣爱好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在三天的时间里,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电子所党委书记孙殿义关于中国科学院文化及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报告,兴致高昂的听取了孙科佳少将关于我国海上安全形势与对策的国防安全报告,并就吴一戎院士《了解中国科学院,做有用的科学技术研究》的报告积极互动交流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我所部分实验室。通过参观交流,同学们拓宽了视野,清晰直观的了解电子所相关科研领域的发展方向,进一步了解了科研机构的科研流程以及科研特点,增强了今后科研学习的信心。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本次活动特别组织同学们到长城等历史名迹开展拓展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更有助于他们树立投身科研、为国努力的决心。(科教融合办   张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