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
Summit 2017在大连召开

时间:2017-07-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崔天宏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主席王立鼎院士致开幕辞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贾振元教授致欢迎辞 

    

  优秀海报奖获奖者合影 

    

  郭东明院士、王立鼎院士为优秀青年科学家颁奖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致闭幕辞

  

 

  2017710~13日,由中科院信息技术学部和中科院电子所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和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 Summit 2017 (MAN2017) 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此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立鼎先生担任大会主席,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崔天宏教授,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和加拿大科学院院士孙钰教授担任大会共主席。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贾振元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康旭东书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执行主编崔天宏教授就期刊的现状、发展、和目标做了简要介绍,会议还邀请了Springer NatureOpen Research Group总监Frank Xu先生就Springer Nature在中国的发展,及其对期刊的支持和推广工作进行了介绍。 

  本次国际会议邀请到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日本、荷兰等国家的32M/NEMS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其中包含美国、英国、加拿大、苏格兰、荷兰等国的院士6位;会议还邀请了8MEMS领域杰出的青年科学家,与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的近300位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与企业界代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报告内容涵盖环境微纳系统、生物医学微纳系统、微波光子学与集成系统,先进的微纳制造等方向。 

  本次国际会议共收到海报论文73篇,与40位报告人共同分享微纳传感技术最先进的研究成果与研究进展。本次国际会议设有最佳海报奖、优秀青年科学家奖,并通过大众微信微信投票评选出最后欢迎海报奖。最后经过大会评奖委员会评出最佳海报奖10名;优秀青年科学家奖3名和最受欢迎海报奖10名。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机械学院院长孙伟教授等大连理工大学的校领导出席了大会的闭幕式,并为最佳海报奖和优秀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金,以鼓励他们出色的研究工作。 

  本次国际会议为参会人员学习和了解微纳系统技术最新成果提供了国际化的视野,为广大中青年科学家与国际顶级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相信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 Summit系列会议将为促进我国微纳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化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期刊部 白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