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调研电子所

时间:2017-06-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观看展示

 

参观展品

 

听取汇报

 

    6月21日下午,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一行到电子所调研,陪同调研的有水资源司副司长(正司级)郭孟卓、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巡视员于兴军、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之平、办公厅副处级秘书张续军以及中科院科发局资源环境处处长周桔等。电子所所长吴一戎、副所长丁赤飚、所长助理付琨等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陆桂华一行首先来到五号基地,观看了电子所宣传片和地理空间信息平台展示。随后,参观了总装联调大厅,在联调大厅内陆桂华分别观看了电子所星载合成孔径雷达、空间行波管和水质监测传感器等展品并听取了相关介绍。最后,陆桂华一行在会议室听取了航空遥感系统、水质监测传感器及系统和成果转移转化情况的汇报,双方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陆桂华对电子所在相关领域内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水资源是国家非常重要的资源,中央高度重视治水工作,我国的水资源分布状况复杂、差异化明显,水利工程亟需高技术手段来实现精细化管理。希望与电子所展开深入合作,将电子所在空间信息、航空遥感和传感器领域的研究成果与水利工作紧密结合,为水利行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吴一戎表示,电子所以满足国家需求为使命,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己任,有信心、有能力为我国的水利工作贡献力量。 

  电子所综合办、科技处、高分办综合管理部、二室和九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以及航天星图公司领导也参加了调研活动。    (综合办  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