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电子所2017年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时间:2017-06-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6月14日下午,电子所在科电大厦15层报告厅成功举办2017年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所学位委员会主席吴一戎院士,学委会委员王勇研究员、罗积润研究员、禹卫东研究员和蔡新霞研究员,导师代表张志强研究员、耿志辉副研究员、刘文鑫副研究员,所长助理、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卢葱葱老师等出席了活动。本年度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130多位毕业生及近30位家属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典礼由禹卫东研究员主持。 

  王勇研究员首先宣读拟授予学位人员名单,本年度我所共有56位博士研究生、101位硕士研究生获得学位;罗积润研究员宣读了2017年度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对获得本年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进行表彰。 

  优秀毕业生周春晖代表发言,他以感恩和祝福的心情回忆了在国科大和电子所的学习、科研时光,特别感谢给予谆谆教导的导师和辛勤付出的家人。学生家长代表刘泽民发自肺腑的发言获得了同学们的掌声,他表示感谢电子所为培养人才所做的不懈努力并祝福电子所的未来更加美好。导师代表蔡新霞研究员发表精彩讲话,蔡老师满怀深情地感谢同学们为电子所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示教学是一个互相成长的过程,希望我们的毕业生在未来工作岗位上继续保持电子所的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不断开拓进取,成为电子所引以为豪的杰出校友。 

  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吴一戎院士在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祝贺本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并对他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追赶时代的步伐,成为国家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希望同学们认准目标,坚定不移,在擅长的领域扎根和突破;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加强与科学院和研究所的联系,推动各自更好的发展。最后,他祝福各位毕业生都能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随后进行了隆重地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加冕进行曲中所学位委员会委员为获得学位的同学们一一授予学位并扶正流苏。许多导师纷纷赶来和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下了在电子所的美好记忆。 

  衷心祝愿电子所的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锐意进取、事业有成,成为国家需要的创新性高层次人才!(科教融合办 张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