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蔡奇书记和白春礼院长调研电子所怀柔园区

时间:2017-06-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10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视察电子所怀柔园区,就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研究部署怀柔科学城规划落实、项目落地、配套服务跟进等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副市长张工、阴和俊,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相里斌,副秘书长邓勇等院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我所所长吴一戎,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殿义陪同调研。 

  蔡奇一行首先登上怀柔园区A座顶层平台,俯瞰怀柔科学城全貌,听取怀柔科学城总体规划建设情况,了解怀柔科学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建设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和开放科研平台,引导和推动高端创新资源要素加快集聚,打造科技创新中心新地标等情况。 

  在空间行波管研究发展中心,吴一戎详细介绍了我所在空间行波管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介绍了电子所集中优势科研力量和资源,突破关键工艺及技术,填补我国该领域技术空白,助力航天事业发展等情况。中心主任王刚陪同参观了螺旋线绕制间、氢气钎焊炉间、真空排气间、陶铸组建装配间等科研生产工艺线。 

  蔡奇书记不时询问了电子所怀柔园区的建设情况、科研人员日常工作情况及相关服务配套情况。他充分肯定了电子所近年来的发展与成就,同时希望在怀柔科学城的建设与发展中充分发挥电子所的重要作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为推进北京科技创中心建设再立新功。(综合办  闫道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