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调研电子所苏州园区

时间:2017-04-1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413日上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赴电子所苏州园区调研。调研中,刘伟平视察了正在建设的苏州园区工地,听取了电子所苏州研究院人才培养、科研及党建等工作情况汇报,并观看了相关成果演示汇报。所长吴一戎、党委书记孙殿义、副所长张国庆等领导陪同调研。 

  刘伟平对电子所苏州研究院的各项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电子所苏州研究院要进一步完善党的建设,做到“科研覆盖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加强党组织对科研工作的管理和保障力度。他表示,电子所苏州研究院发展基础好,发展潜力大,要抓住历史机遇,艰苦创业,再上新台阶。最后,他对电子所的发展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完善灵活有效的人才培育制度,形成优胜劣汰的用人机制,保持队伍的发展活力。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和文化建设,形成勇于创新、廉洁从业的精神风貌。三是,要注重科研成果的产业化,突破桎梏,解放思想,提高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促进军民融合发展,逐步形成新产业。 

  陪同调研的还有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南京分院党组书记朱怀诚、副院长杨涛,以及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苏州中科院育成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苏州研究院 顾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