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电子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7-03-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组部、院人事局和京区党委的有关要求,电子所党委全面、认真、深入地开展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学习研讨工作。2017327日下午,电子所党委中心组率先开展了第一次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孙殿义主持会议,所长吴一戎和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上,孙殿义同志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中心组要做出表率,要落实在工作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落实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要严守政治规矩,严肃认真抓好党内政治生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在实处;要体现政治担当,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吴一戎同志做了重点发言,他说,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始终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党建工作就是要通过从严治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结合自身所担负的事业,促进科技事业的发展。他表示,从严治党是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应该教育党员坚定4个自信,发挥正能量,不说怪话,从内心认可现在实施的一系列国家方针政策。他强调,现在各方面都在为十九大召开贡献力量,科技界也在努力作贡献,党委的工作一定要围绕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管好干部,管好研究所,推动研究所事业的发展,把从严治党真正抓到实处,以从严治党促进研究所的发展。 

  会上,孙殿义同志还传达了317日召开的中国科学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的重要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国庆同志作了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辅导报告。 

  为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工作,根据京区党委要求,电子所结合实际情况,专门研究制定印发了《中科院电子所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方案》,并为每名参训干部发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百问》。(综合办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