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高分重大专项2017年度工作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7-02-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217日,中科院高分办在北京组织我院22家高分成员单位召开了“中科院高分重大专项2017年度工作会”。高分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院重大科技任务局、院高分办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院高分办从专项总体情况、2016年度重要进展等方面对我院高分专项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汇报,同时结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梳理了2017年度我院高分专项的工作重点。16家高分成员单位结合各自承担的高分项目,围绕任务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及后续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高分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领导、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徐帆江副局长分别对我院高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 

  高分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领导对中科院高分专项年度工作会的召开表示了肯定,对中科院高分专项2016年度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也对院机关、院高分办对专项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持续关注质量,举一反三,做好质量风险预案;(二)组织好专项成果的归纳、总结和凝练,并关注成果的工程应用和转化;(三)继续加强组织和管理,合理规范使用专项经费,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率。 

  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徐副局长对专项主管机关的大力支持和院内各单位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并用“成绩巨大、队伍齐整、管理有序、前景光明”对中科院高分专项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徐副局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以更开放的姿态加快拥抱新技术和新队伍;(二)以更高的视角创新工作方法,将办公室工作推上新台阶;(三)讲好中科院的故事,在高分专项中作出中科院的贡献。 

  (高分办 杨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