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和电子所续签奖学金仪式圆满完成

时间:2016-12-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1229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举行了电子所奖学金续签及奖学金颁奖仪式,同时进行了学术报告会和“信息科技菁英班”班会活动。电子所所长吴一戎院士,北理工副校长陈杰,教务处处长栗苹,信息与电子学院院长安建平,副院长傅雄军等学院相关领导和电子所所长助理、科教办主任卢葱葱,电子所第一研究室副主任陈龙永等参加了此次活动。续签仪式由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薛正辉主持。  

  首先开展了奖学金协议续签及年度奖学金证书颁发仪式。陈杰副校长在欢迎辞中回顾了学校与中科院电子所的合作历程,并期待北理工与电子所在科研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接着,吴一戎院士和陈杰副校长作为校所代表签署了新一期的奖学金协议。出席会议的相关领导为15名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学金证书,并为李丁一和陈龙永颁发了菁英班班主任聘书。随后,获奖学生代表刘鸣谦发言,他回忆了自己在电子所暑期学校的学习经历并表达了对未来科研工作的向往。此次奖学金协议的续签和奖学金证书颁发仪式,不仅对同学们是一种鼓舞和激励,也意味着电子所和北理工之间的合作进一步巩固加深。  

  续签仪式过后,吴一戎院士为现场的百余位同学做了一场题为《从电子学在微尺度上软硬件的融合发展谈技术创新》的学术报告。他从物联网、电力系统、投影仪、巨磁阻等技术的发展为例,介绍了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从李约瑟之问,谈到了如何沿着别人的智慧路径走得更远的技术创新之路;同时建议大家毫不迟疑地向能为大众带来快乐和幸福的创新科研方向靠拢,努力实现从科学研究到应用的过程,做有用的科学技术。 

  最后,2014级和2015级信息科技菁英班召开了班会。学术班主任陈龙永老师介绍了电子所的发展历史、学科方向以及科研条件,并就同学们在本科、研究生、博士三个阶段的科研之路提出了建议。随后展开了2015级菁英班班委组建和菁英班师生交流会,同学们积极争当菁英班班委并踊跃提问,陈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让他们更加了解了菁英班的培养模式以及他们身上肩负的责任,这些都将激励同学们为我国信息科技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学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科教融合办 张永合)

陈杰副校长致辞

奖学金协议续签

 

奖学金证书颁发

吴一戎院士做报告

菁英班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