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航空遥感系统新舟60飞机完成首飞

时间:2016-12-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吴一戎总经理首飞前现场检查工作 

    

  2016年12249:00-12:35,航空遥感系统新舟60飞机首架机完成地面两次高速滑行及其他验证滑行一个多小时后顺利升空,空中共计飞行45分钟,完成了各项飞行验证任务,比原计划提前一天完成了MA60遥感机的首飞目标。 

  新舟60飞机平台由中航工业西飞承担改装和取证任务,飞机改装合同签署以来,工程经理部以月度例会形式,坚持西飞公司要保证每一个节点。为了保证首飞节点, 2016年以来西飞公司遥感机战线连续数月全线无休,高温假期间、中秋国庆期间也全线加班赶工,于1215日完成试飞大纲评审,并提前完成首飞任务。新舟60遥感机将于2017年度取得适航证并交付工程经理部。   (中国科学院航空遥感系统工程经理部   汪振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