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电子所组队赴等离子体所调研

时间:2016-10-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1025, 电子所所长吴一戎带队专程赴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进行调研交流。等离子体所张晓东书记、李建刚院士、计财办陈俊凌主任、微波加热与电流驱动研究室刘甫坤主任及单家方研究员热情接待了吴所长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参加调研的还有科技处李飞处长、四室张志强主任、张瑞等。 

  吴所长一行在等离子体所参观了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大科学装置,深入了解微波源在大科学工程上的应用情况,同时有针对性地向等离子体所介绍了我所高功率微波源的研发现状及现有产品情况。在随后的座谈活动中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我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加强了与用户单位的沟通和联系,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有望在大科学装置用速调管国产化方面开展紧密合作。(科技处 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