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陈至立视察电子所

时间:2016-10-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101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国务委员、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同志视察了电子所怀柔园区,实地走访了空间行波管研发中心和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在科研生产一线看望了科技人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娅、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方新、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巡视员谢敏、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等领导陪同视察。电子所所长吴一戎院士、党委书记孙殿义等同志参加了视察活动。 

  在空间行波管研发中心,吴一戎向陈至立等领导详细介绍了空间行波管研发中心的发展历程,室主任王刚具体介绍了目前几个重大航天型号任务的进展情况和关键技术指标状态。在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室主任张志强详细介绍实验室目前承担型号任务的情况以及科研产品在不同行业领域的相关应用情况。 

  吴一戎重点汇报了电子所在微波遥感、微波器件、地理空间信息等领域“十二五”期间取得的重大成果,并表示电子所将在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承担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引领科技发展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陈至立同志充分肯定了电子所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并对电子所未来的发展给予厚望,希望电子所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再立新功。(综合办 闫道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