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教师节,我们应该怎么做?

时间:2016-09-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传统,德教双馨的老师在学生心目中享有崇高地位。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多次以不同的日期作为教师节。直至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才确定了1985910日为中国第一个教师节。32年后的这个教师节却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 

  快到教师节的时候,我们学生都在想怎么给老师过这个节日,不是因为思维惯性,而是真的想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毕竟在所里学习,总会因为各种各样零零碎碎的事情麻烦老师们,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平时又羞于把感谢的话说出口,终于到了教师节,一个合适的机会让我们来表达这种感激之情。 

  鲜花是教师节中最大众化的礼物了,很多同学希望通过美丽的鲜花送给老师一份好的心情,来表达师生之间的情感。终于到了教师节这一天,一大清早,许多同学便开始给老师送礼物啦。学生代表们捧着鲜花,如同捧着他们最真挚的心意,来到了科教融合办公室。办公室的老师看到我们来了,热情的欢迎了学生们,在学生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后,他们也十分感动,收下了学生送的贺卡。但却推却不肯收下鲜花。老师们说鲜花很昂贵,尤其是教师节的时候,作为学生本来就没有收入,没有必要专挑这个日子白白浪费钱,而且表达师生情谊更重要的是心意,是心思,而不是礼物。最后,为了不辜负我们的一片心意,科教融合办公室只收下了一束鲜花,而且事后还把买花的钱还给了学生,不想增加学生的负担。 

  教师节,应该怎样正确的表达师生的感情呢?既要充分表达,又不要给双方压力。送花或许是一个相对合适的途径,但却因为商家的经营策略使得这个事情变得世俗化,金钱化了。这一次科教融合办公室关于教师节处理礼物的做法,也使我们了解到教师节是一个师生感情交流的很好的机会,但是应该更注重于情感的交流,而不要着重于物质。教师节送给老师的礼物,真正应该值得大家花心思,花情感,而不是花钱,要真正做到礼轻情意重。 

  今后,我们学生也将用更加真挚的感情来回报所有的老师,让教师节成为一个师生交流感情的契机,花更多的心思在情感的表达上。 

  最后,以一首小诗来表达我们对老师的感激之情,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桃木枝头蓓蕾红 

  李子青青共繁荣 

  满目群芳竞风流 

  园丁心坎春意浓 

    (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