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暨微系统与纳米工程高层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6-08-0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大会合影

崔天宏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NPG助阵期刊宣传

  2016728~31日,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承办的“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暨微系统与纳米工程高层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此次大会由中国微米纳米学会理事长尤政院士担任大会主席,由《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的执行主编,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崔天宏教授担任大会共主席并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上,尤政院士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借助微系统与纳米工程高层论坛这种形式,促进中国微米纳米学会年会的国际化,推动中国微纳技术领域的国际化交流。  

    我所新创办的期刊《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在此次大会上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期刊执行主编崔天宏教授作了题为“The First Engineering Journal from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大会特邀报告,自然出版集团高级出版经理白洁女士应邀作了主题为“Learn • Discover • Achieve”的报告,期刊学术编辑张宇识博士作了在分会场进行了期刊宣传报告。《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还通过展位宣传等形式对期刊进行了宣传和推广,取得了积极的反响和很好的效果。  

  本次会议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微纳技术领域最优秀的科学家,与中国的杰出科学家和青年学者一起讨论了微纳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主题涵盖微纳米设计与加工技术、微纳电子系统、微纳光学、微纳传感器等微纳技术领域的研究热点。本次会议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瑞士、日本和中国的18位国际知名的微纳机电领域专家(含各国院士9位)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同时,大会还吸引了400多位国内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会。这次会议为国内外M/NEMS专家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和合作的平台,相信这次会议将对进一步促进微纳技术的快速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期刊部白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