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一行来电子所交流考察

时间:2015-09-2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5917日,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一行来电子所交流考察,并与电子所相关人员进行了科技交流座谈。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殿义主持会议。国科控股资产监管部总经理杨红梅、企业发展部总经理席晓燕,电子所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电磁辐射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可编程芯片与系统研究室、综合办、科技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孙殿义对吴乐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电子所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电子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长期承担国家重要科研任务,始终为国家相关部门提供可靠的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建立了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在新形势下,科技发展必须紧跟市场需求才有出路,电子所必须充分总结长期积累的管理经验,有效的利用社会资源,才能为进一步开展关键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吴乐斌对电子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首先介绍了国科控股的相应情况,特别介绍了企业发展业务板块如何为科研单位提供战略指导和全要素对接发挥作用,如何提供从知识产权到最终进入资本市场的全链条服务。在听取了电子所相关成果介绍后,他表示,电子所的科研技术发展有传统、有积累、有创新,在可穿戴式健康监护传感技术等方面有自己独到之处,可实现特殊人群监护、远程医疗等功能,符合国家大力发展健康医疗产业的发展方向,在未来很有发展前途。他对电磁探测技术应用和FPGA技术应用也非常感兴趣,并表示待国科控股进行深入了解后再寻找对接途径。 

  座谈会上,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电磁辐射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可编程芯片与系统研究室分别对相关成果进行了介绍。座谈会前,吴乐斌一行参观了电子所展厅。

   (科技处 赵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