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电子所与美的集团智能感知联合实验室揭牌

时间:2015-07-2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4日,在电子所与美的集团战略研讨会期间,共同举办了智能感知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殿义,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张福生,佛山市副秘书长、中科院佛山育成中心主任李昌群,佛山市顺德区区长黄喜忠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见证了揭牌仪式。美的集团副总裁胡自强和电子所第九研究室主任刘昶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方洪波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美的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美的集团十分重视前沿技术研究与产品创新研究,只有充分利用社会优质资源,建立广泛的交流合作关系,才能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与电子所共同建立智能感知联合实验室,是美的集团进一步强化创新发展布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积极探索。 

  孙殿义对美的集团的信任和肯定表示感谢。他强调,美的集团迫切的创新需求为电子所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他希望电子所可以抓住这次宝贵的机会,与美的集团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制定分级推进、切实可行的合作目标,为企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炜表示,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依靠规模提升竞争力的年代已经过去。美的集团与电子所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相关产业结构调整,提高整个产业链的创新水平,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他强调,省科技厅十分重视此次合作,将在资金、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希望未来双方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为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张福生表示,美的集团近年来通过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巩固了企业的优势龙头地位。希望美的集团与电子所的合作能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充分发挥电子所的技术优势和美的集团的市场优势,让企业不断从技术创新中获利。(经发处 赵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