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王刚研究员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时间:2015-03-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王刚研究员工作照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国科发政 [2015] 56号文),根据公示结果,全国共产生了306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我所三室主任王刚研究员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王刚研究员理论基础扎实,治学严谨,工作勤奋,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以及强烈的开拓创新精神。作为学术带头人,他带领团队在空间行波管放大器研究领域取得一系列成果,得到了广泛应用,为我国空间行波管放大器的研究、设计、制造和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由科技部等八部委组织实施,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对符合条件的入选对象,将择优推荐纳入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门组织实施的“万人计划”。 (人教处  杨斌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