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5-01-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2015年1月7日,中国科学院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在电子所怀柔园区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电子所所长吴一戎、副所长方广有以及科技处和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刘盛纲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首先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兆传所作的《实验室工作报告》。张主任从怀柔搬迁与启用、科研项目分布、研究工作进展、方向目标与研究内容调整、可持续发展能力、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系统汇报了实验室2014年取得的成绩。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一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实验室加强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加大新型器件的研发力度,尽快寻求新的增长点。在学术报告环节中,中科院高能所高杰研究员、中国电科12所冯进军研究员及重点实验室王勇研究员分别就其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作了学术报告。 

  受中科院的委托,学术委员会对四室赵鼎副研究员和王小霞副研究员承担的中科院科技创新实验室基金项目进行了评审并形成验收意见。学术委员会还听取了张永清等5人的2015年度中科院科技创新实验室基金项目申请报告,形成了评审意见。 

  中科院综合技术处业务主管沈刚对学术委员会在推动实验室发展中所起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2015年将要进行的实验室评估提出要求:针对“一三五规划”,加强创新,做好实验室近中远期规划。 

  学术委员会针对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和电真空器件的未来发展趋势,对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要求,同意实验室关于学科方向所做出的调整,为实验室的发展指明了道路。重点实验室将根据学术委员会提出的建议,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增强创新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推进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快速、有序的健康发展。(四室 杨修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