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我所主办的《电子科学学刊(英文版)》启用新投稿审稿系统 ScholarOne Manuscripts

时间:2013-03-1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3年3月5日,由我所主办的全英文学术双月刊“Journal of Electronics(China)”(《电子科学学刊(英文版)》,以下简称《学刊》)正式采用国际一流的投审稿系统ScholarOne Manuscripts,可望进一步加快期刊的国际化进程,并有助于国内外作者和审稿专家的投稿与审稿。《学刊》网址:http://je.ie.ac.cn

《学刊》创刊于1984年,是国内最早集中、全面地反映电子通信和信息技术领域科技信息的英文学术性刊物。2003年起由季刊改为双月刊。至2013年2月总共出版30卷(137期),共发表各类论文2176篇。设有栏目:“Paper (科研论文)”,“Letter (研究快报)”和“Review (综述)”。主编为我所现任所长吴一戎院士。

过去的一年,《学刊》工作在我所领导的重视、支持和编委会的指导下,经编辑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学术指标全面提升,稿源质量提高。《学刊》荣获“201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称号。

此次与《学刊》合作的汤森路透科技集团(Thomson Reuters)是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和在线工作流平台提供商,是科学引文索引(SCI)的出版者。汤森路透旗下的ScholarOne Manuscripts是世界领先的在线投审稿系统,特点包括:

l 作者在线管理投稿,随时在线查询审稿进度,方便获得审稿意见反馈;

l 流畅规范的审稿流程管理和Web of Science智能信息支持,提高审稿速度和质量;

l 和EndNote参考文献管理和撰稿工具的集成,方便快速投稿;

l 全球3,000多种期刊,1300多万审稿人和作者的选择;

l 历经10年多的创新和升级,代表全球科技期刊在线投审稿的最佳实践。

2013年,《学刊》推出了三大举措:一是在施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平台上实现单篇文章的网络优先出版(Online First);二是本次与汤森路透科技集团合作,推出国际化的投审稿平台;三是计划在2013年内建立国际化的编委会,为期刊的全面国际化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