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修缮购置专项“电磁标定平台”及“FPGA晶圆级测试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2-11-2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28日,中科院修善购置专项办公室组织专家对电子所2011年度修缮购置专项资金支持的两个仪器购置项目“电磁标定平台”及“FPGA晶圆级测试平台”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成员由来自中科院空间中心、半导体所、声学所的专家组成,中科院专项办主任田东生主持验收会。

会上,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做了项目工作报告和经费决算报告,物资与条件处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管理工作情况。专家组现场核查了项目实际运行情况,查阅了相关的文件档案及财务账目,认为两个项目组按照批复的实施方案组织了实施,完成了建设目标,各项技术指标达到或优于实施方案规定的要求,技术档案齐全,经费使用合理,并一致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验收。

“电磁标定平台建设项目”新增固定资产投资563.19万元,新增仪器设备15台套。其中,544万元为修购专项投资,19.16万元单位自筹。该项目建设提升了研究室电磁传感器研发能力,实现对高灵敏度的磁场传感器标定与测试,满足了电子学研究所承担的多项研制任务需要。

“FPGA晶圆级测试平台建设项目”新增固定资产投资414.9万元,新增仪器设备11台套。其中,397万元为修购专项投资,17.9万元单位自筹。通过本项目建设,形成针对FPGA芯片封装前关键模块/器件性能的定量分析、功能验证、故障定位、温度性能衰减分析等能力的测试平台,实现FPGA晶圆级测试。满足电子学研究所承担的多项研制任务的需要。

修善购置专项是财政部从2006年起设立的“中央级科学事业单位修缮购置专项资金”。中科院从2010年起列入了该专项资金支持对象。“电磁标定平台建设项目”及“FPGA晶圆级测试平台建设项目”是电子所2011年度获得的批准。同年电子所成立了修缮购置专项工作小组,物资与条件处为项目主管部门,负责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具体负责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进口产品申报、设备招标、进度控制、组织项目验收等工作。研究室为项目实施部门,重点负责设备选型、技术协议签订、设备验收以及设备使用管理。研究所对修购项目将实施“共建、共享、共用”的原则,今后修购项目支持建设的都将纳入所级公共服务平台的管理,对所内外开放共享运行,提高设备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