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电子所召开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交流检查会

时间:2016-06-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614日上午,电子所党委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交流检查会,交流检查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经验和进展情况。所党委书记孙殿义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汇报了本支部(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的进展情况,各支部都严格按要求完成了党委部署的规定动作,除了自学和集中学习外,还创新学习方式,以临时党小组、党员微信群、“每日一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各位书记还交流了学习体会,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学习计划等。 

  孙殿义就进一步推动全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下一阶段学习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充分理解“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这是针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思想教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这是我们党在新常态下对我国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现实生活中,我们党在纯洁性、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条例等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内容要深刻认识和充分理解。第二,要严格、认真、有部署、有检查的进行“两学一做”。要严字当头,每个党员都要去学,不管以什么形式,花多少时间,都要学到位。要有目的去学,把严格要求传递给每一位党员。第三,下一阶段一定要按要求把“两学一做”抓好抓实。一是每一次学习都要有详实的记录,要经得起检查。二是要创新学习方法,采用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三是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学的同时,在工作岗位上、在生活中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党办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