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到气球中心开展技术对接

时间:2018-10-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参观飞控、惯导

 

参观艇库

 

艇库合影

 

座谈交流

 

    2018年10月26日,重大项目办公室组织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及专家到气球中心进行技术对接参加此次技术对接会的有光电院院长助理袁洪,重大项目办主任张毅,计算光学室副主任周锦松,气球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兆杰、副主任王谦、副主任杨燕初,控制与电子学研究室主任周江华,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祁志美、副主任王军波、副主任蔡新霞等。 

  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首先参观了气球中心艇库,王谦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各类浮空器的性能参数及载荷情况,随后周江华主任带领专家团队参观了浮空器飞控半物理仿真系统、惯导及飞控计算机等设备。在调研会上,周江华主任做了浮空器用传感器需求报告,报告中不仅提出了气球中心各类浮空器对传感器的具体需求,也指出了目前传感器在实际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袁洪院长助理做了“鸿鹄专项”背景及载荷现状介绍的报告,从临近空间天气、电磁环境与辐射环境临近空间生物多样性临近空间关键环境要素的生物效应等方面对专项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祁志美副主任做了面向浮空器应用的传感器研发报告,针对平台和载荷应用汇报了各类传感器的研制进展,与会专家从工程需求、技术参数、可靠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 

  最后张毅主任强调“鸿鹄专项”是国家空天领域重大战略布局,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要依靠自身技术优势,面向浮空器工程应用,尽快开展环境适应性及产品工程化论证工作,以此次对接会为起点,加强技术沟通交流,相互促进,为我院“鸿鹄专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项目办 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