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电子所组织HJ-2E/F卫星外协单位产品保证能力审核

时间:2018-08-1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7月,电子所会同航天东方红公司对HJ-2E/F卫星外协单位电科集团14所、55所进行了外协供方产品保证能力审核与评价。 

  此次审核评价旨强化研究所航天型号外协产品质量控制,与电子所航天质量月活动相辅相成。 

  本次审核选择在HJ-2E/F卫星研制启动初期进行,旨在有针对性地指导和帮助外协单位提高产品质量控制和产品保证能力,强化外协单位的质量管理,加强对外协单位贯彻落实航天产品外协产品质量管理要求。 

  审核组组长由航天项目管理办公室张毅主任担任,成员包括航天东方红公司质量总监汪春涛、航天东方红公司质量监督代表陈新华,以及航天东方红公司、电子所HJ-2E/F卫星项目参研人员等。审核组通过领导访谈、调阅文件、现场检查等方式,对电科集团14所、55所进行了现场审查。审核组认为上述两个单位近年来均承担了航天产品研制工作,具有丰富的航天器件研制经验,配备了所需的人力资源和设备设施,并按照总体要求开展型号研制工作和产品保证工作,具备承担HJ-2E/F卫星器件研制能力。同时,审核组给两个单位提出了若干建议项,航天项目办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议项的跟踪整改工作。 

  电科集团14所、55所均表示本次审核为HJ-2E/F卫星研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在今后加强产品保证工作,确保项目圆满成功。(项目办 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