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编委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18-07-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7月8日,我所与Nature自然出版集团(现为Springer Nature)合作出版的国际期刊《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在北京召开编委会。本次编委会是《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创刊以来召开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编委会,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9个国家和地区的28位编委,Springer Nature集团中国地区高级主管Joyce Li女士、杨璐女士编辑部全体编辑出席了会议。会议分别由英国执行主编Ian White教授和期刊部主任刘团结主任主持。 

 

    

  编委会合影照片

    

  首先刘团结主任代表主编吴一戎所长进行开幕致词,在致辞中指出,自《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创刊以来,在编委会成员、Springer Nature集团和期刊部编辑卓有成效的努力和广大科研工作者的支持下,《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取得了跨越式发展。首个SCI影响因子达到5.071, 进入国际同类期刊Q1区。这些成绩的取得需特别感谢编委会成员愿意投入时间和精力,承担期刊发展的重担。并指出目前是期刊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稳固成绩、突破发展,将依赖编委会持续不断地努力,希望大家能够团结奋进,一同见证期刊更大的发展。 

    

  美国执行主编崔天宏教授做工作报告

    

  随后,美国执行主编崔天宏介绍了编委会组成情况和期刊发展目标,并代表编辑部做了期刊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自创刊以来3年的稿件情况、宣传引用、获奖和收录等工作的进展。报告同时分析了期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预计了下一步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探讨了解决措施。同时,崔教授还代表编辑部向编委们表示,编辑部将全力配合编委会,为广大科学家做好服务     

  Springer Nature集团中国地区高级主管Joyce Li女士着重介绍了Springer Nature集团在《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发展中所做的以期刊宣传推广为主要内容的各项工作,以及期刊发展战略定位和目标设定等。      

  与会人员《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的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对期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影响稿件处理期刊宣传的各种因素,并围绕如何提升期刊质量这一核心内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英国执行主编Ian White教授 

    

  最后,英国执行主编Ian White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阐明对《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国际化建设与发展的信心。呼吁编委共同关爱《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的发展,为期刊多做贡献,通过国际化的窗口,向全世界展示微系统与纳米工程领域优秀的研究成果。并表示将身体力行,以切实行动进一步推动《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英文)》的建设发展,将其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期刊。 (期刊部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