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海南省王路副省长一行调研空天信息研究院

时间:2018-06-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615日下午海南省政府王路副省长、教育厅曹献坤厅长、科技厅朱东海副厅长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中关村园区调研。空天信息研究院院长吴一戎院士、孙殿义副院长等接待了王省长一行。 

  双方共同观看了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演示,吴院长介绍了空天信息研究院建设情况、学科方向与布局以及科教融合等方面工作。重点提出了和海南省合作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南海学院的初步考虑和框架方案。 

  双方就此展开深入会谈,并一致认为在海南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个学院既符合科学院和研究院发展战略也符合海南省发展战略,双方都将积极推动此项工作。学院既承担培养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教学任务,也承担空天信息研究院相关专业科研任务。学院将建设成硕士、博士研究生与科研人员比例约为21的科教融合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后续双方将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务实推动学院的成立与建设。 

  空天信息研究院卢葱葱所长助理、科技处李飞处长和三亚研究中心杨天梁主任陪同调研。(科技处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