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吴一戎所长带队访问上海航天804所

时间:2018-04-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418日,吴一戎所长带队参观走访了上海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下称804所),双方围绕加深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804所所长吉峰、科技委主任姚崇斌、副所长朱新忠,空间电子平台事业部、武器事业部、有效载荷事业部及所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电子所参加人员有航天项目办张毅主任、三室黄明光副主任、四室张志强主任、六室肖灯军副主任等。北京科电航宇空间技术有限公司靳海澄总裁,杨璟普副总裁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姚崇斌主任首先回顾了八院电子所和科学院电子所两个电子所之间多年来的战略合作关系,吴所长带队先后与804所三任所长进行了战略合作对接,有力促进了双方的合作。而后,姚主任介绍了804所班子调整后的分工情况,各事业部整合及发展方向,以及804所近期的战略布局;接着804所数据传输室钟鸣主任回顾了804所和电子所空间行波管多年的合作历程,强调电子所在近两年产品质量和供货能力取得了较大提升,并对在研重点项目和新的需求做了详细介绍;随后,武器事业部副部长胡昊翔就与电子所在速调管上多年的合作给予肯定,同时对电子所的产品在固态器件竞争日益严峻的大背景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有效载荷事业部副部长徐红新就与电子所在微波遥感方向开展合作提出了希望。       

  吴一戎所长表示,上海804所和中科院电子所在2015年已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近三年来合作得非常愉快,今后也会将这种合作模式保持下去。2018电子所、遥感与数字地球所光电研究院也会进行合并成立空间信息研究院,双方将会有更多交叉领域加强合作。     

  随后,双方对口部门领导围绕科研项目、合作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吴一戎所长一行在吉峰所长、姚崇斌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804所总装测试厂房的在研载荷产品及部分模型。   (项目办 李筱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