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小卫星与对地观测学术报告会在电子所举行

时间:2018-04-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洪文研究员代表承办方致辞

 

 Adriano Camps教授做学术报告

 

尹嫱博士介绍IEEE GRSS

 

学术报告会现场

 

    IEEE GRSS北京分会和IEEE北京办公室主办,中国科学院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电子所信号处理与图像分析技术研究室和《雷达学报》编辑部承办的“小卫星与对地观测学术报告会”2018413日上午在中科院电子所102会议室举行。来自中科院电子所、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北大遥感所、中科院空间中心等国内遥感领域9个单位的近6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由电子所洪文研究员代表承办方致辞,欢迎Adriano Camps教授和各位代表莅临电子所;然后由IEEE北京办公室尹嫱博士介绍了IEEE GRSS分会;最后加泰罗尼亚工业大学Adriano Camps教授做学术报告“小卫星与对地观测:UPC NanoSat计划”。报告会由《雷达学报》编辑部主任贾守新主持。 

  Adriano Camps教授详细介绍了小/微型卫星的技术及应用、利用小卫星进行对地观测的技术手段和发展趋势、以及加泰罗尼亚工业大学的小卫星计划。Adriano Camps教授的报告持续了100分钟,内容丰富、翔实。报告后Adriano Camps教授回答了大家的一些问题。 

  Adriano Camps教授目前是加泰罗尼亚工业大学遥感实验室和小卫星实验室的共同负责人,并担任该所大学4颗小卫星项目负责人。曾深入参与欧洲空间局SMOS卫星设备和算法的设计,地面试验的实施工作。Adriano Camps教授自2002年起入选IEEE GRSS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Society)协会管理委员会,历任副主席,执行主席,2017-2018年担任IEEE GRSS协会主席。(期刊部 贾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