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微波微系统部通过质量体系混合集成电路认证审核

时间:2018-04-0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年3月,电子所微波微系统部顺利通过了北京军友诚信质量认证机构的审核此次通过审核扩大了电子所质量体系的专业范围标志着微波微系统部已具备相关质量体系混合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和生产能力。 

  审查组依据GJB 9001B-2009《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以及《质量手册》,通过调阅文件、抽查记录以及现场勘察,系统审查了部门内承制混合集成电路设计开发过程文件,并现场查看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对微组装生产线工作环境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审查。同时从项目管理、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等多个方面考察微波微系统部质量管理体系的整体运行情况。经现场审查,专家组充分认可了微波微系统部GJB质量管理体系所做的工作,顺利通过现场审查。 

  微波微系统部微组装生产线经过近年的不断发展和积累,目前已经拥有近600平米的净化生产厂房和齐备的先进生产设备,具有稳定而先进的工艺技术,具备完善的生产组织流程和质量控制体系,培养了一批技术过硬、经验丰富、创新能力突出的微波产品生产制造人才,可全面保障微波组件/模块产品的生产需求。近几年来,电子所先后成功地研制了S波段TR组件、Ku波段TR组件、X波段四通道组件等,积累了丰富的航空、航天产品研制生产经验,目前正在开展系列星载和机载组件/模块产品的研制工作。 

  微波微系统部微组装生产线通过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在在国防资质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一重要进展,必将对争取军品配套科研生产项目,规范科研生产的流程管理,提升科研产品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十二室  王毅 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