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科院电磁辐射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8-03-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科院电磁辐射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8年2月5日在中科院电子所737南楼201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姜景山院士,副主任肖佐教授、冯正和教授,以及余刚教授等共12位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电子所科技处副处长党雅文主持。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方广有研究员的工作报告,周斌研究员和青年骨干卢远添的研究进展报告。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目标、学科发展和研究方向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务实而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的建议。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及发展目标,认为实验室紧密结合国家科技发展及国民经济发展需求,围绕实验室主要的学科方向制定的实验室发展目标切实可行,希望逐步把实验室建设成为本学科领域内国内一流的研究基地。同时也认为实验室在对外交流和对外合作上还需要加强。学术委员会希望实验室在学科领域内,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和前沿学术方向的凝练,进一步优化高级人才队伍的引进和培养,开展先进实用技术的研究和技术攻关,为学科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十室 刘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