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电子所通过质量体系专业调整和扩项认证审核

时间:2018-02-0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首次会

 

末次会

 

    2018年129日2月1日北京军友诚信质量认证机构对电子所进行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扩大范围和专业范围变更确认审核。此次审核为期4天,是一次全范围、全要素的审核,覆盖各个管理部门以及各研究室。 

  首次会上,最高管理者吴一戎所长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希望他们在审核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帮助电子所质量管理方面持续改进,使质量管理工作能够更加完善。 

  审核组依据GJB 9001B-2009《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以及《质量手册》,通过调阅文件、抽查记录以及现场观察,对各管理部门及各研究室的文件控制、设计开发过程控制、工艺过程控制、工作环境控制、产品实现策划以及产品质量保证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审核。在审核的过程中,各部门相关人员积极配合,及时提供各类材料记录,审核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 

  在末次会议上,审核组给出了审核结论。审核结论认为:电子所领导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全员质量意识较强,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同时,审核组也指出了我所体系运行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此次审核,电子所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范围扩展12个专业,覆盖全所各研究室。最后吴一戎所长对各位审核专家为质量管理的改进和完善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并表明每次审核对质量管理工作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各部门要切实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以提升质量管理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产品质量。(质量处 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