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科院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2018-01-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付琨主任作报告

 

 

    2017年12月25日中国科学院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除重点实验室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中科院电子所等单位领导、专家和代表共同参加。 

  首先,实验室主任付琨2017年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就重点实验室于本年度工作基本情况、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规划上做出成绩与突破以及2018年规划和工作重点做系统汇报。 

  其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熊志伟教授作基于深度学习的光谱成像》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郭嘉逸博士作生成对抗模型应用于SAR的初步结果与展望》学术报告;中科院电子姜亢副研究员作微光云图光度校正技术及微光外场定标初探》青年学术报告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工作扎实,工程项目成果卓越;紧跟国家战略发展,取得了大量任务。实验室围绕智能技术及应用、空天信息处理与应用领域、天基互联网+”信息服务体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其中在多传感器数据处理技术、图像智能解技术、海量数据处理与分析、自动化系统工程等核心关键技术方向取得了重要进展,研究成果显著,圆满完成了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目标。 

  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应进一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要求,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瞄准智能信息处理国际学术前沿,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在图像处理和应用领域的研究,加强天基互联网+”信息服务体系关键技术研究,推动国家在上述领域的技术进步。 

  (八室 翟文思  二室 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