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十二室举办雷达T/R组件及其应用培训

时间:2017-11-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11月9日,十二室成功举办雷达T/R组件及其应用部门内部培训培训主讲人为十二室微波组件技术负责人刘骁,十二室微波组件设计全体人员、LTCC产线部分人员以及微组装工艺结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主讲人刘骁主要介绍了T/R组件的工作原理,展示了原理框图各个组成部分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设计时需要重点考量的壳体材料选择、具体焊接工艺、厂商选择、元器件选择以及指标分配等技术问题。培训中列举了诸多先进的实例,将实例与框图组合讲解,让大家清晰直观深入的了解T/R组件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目前我室在设计和工艺层面国际顶尖水平的差距。 

  T/R组件是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十二室目前所承接的重点研究方向之一。部门建设有LTCC和微组装工艺生产线,为T/R组件的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通过这次T/R组件培训,与会成员对T/R组件的设计、组装、测试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同时也为今后产品设计工艺水平的提升质量的提高找到了方向。

    (十二室 徐靖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