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电子所举办质量管理体系新版标准内审员及质量通用特性模板培训

时间:2017-10-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GJB9001C-201720177月发布实施,电子所相应启动了新版标准换版工作。新版标准不论是在标准条款还是编排结构上都与原版标准有较大变化。有了许多新的要求和新的提法。201710月,装发部发布了“质量通用特性模板”要求。该通用模板对质量通用特性即可靠性、维修性、环境适应性、测试性、安全性、保障性等作了非常明确的规定,这些规定对我所承研项目具有很大的影响。为了使相关人员及时掌握新版标准内容及质量通用特性模板要求,由人事处、质量处共同组织了“质量管理体系新版标准内审员及质量通用特性模板培训”。该次培训于1019日至20日集中两天进行,共计55名质量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单元,即质量管理体系新版标准及质量通用特性模板培训,分别邀请了新时代高级审核员杨雪娟老师和空军驻京津地区军代表白松为培训讲师。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交流讨论、书面考试的方式进行。 

  在质量管理体系新版标准培训课程中,杨老师主要讲述了GJB9001C-2017标准修订背景以及标准的主要变化,对GJB9001C标准条款内容逐条进行了讲解,同时还从审核的角度介绍了标准审核应注意的内容。 

  在质量通用特性模板课程中,培训老师主要讲述了质量通用特性主要内容,模板的含义,白老师还从项目管理的角度讲解了项目分级分类、项目技术状态管理等相关内容。 

  培训会上,大家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培训讲师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培训,大家对新版标准的主要变化和实施要点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也增强了对质量通用特性模板的理解,为我所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质量处 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