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电子所召开新版质量手册评审会

时间:2017-10-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GJB9001C-2017201771日发布实施,电子所于9月启动了新版体系换版工作。按照换版工作计划要求,先进行质量手册的换版。为使此项工作有效进行,电子所成立了新版质量手册编写组,编写组涵盖所领导、全所各部门质量分管负责人等。最高管理者对此次质量手册的换版也高度重视,多次指示新版手册既要反映新版标准要求,同时还要对我所体系运行近20年来的经验进行总结,对其中不符合的要进行改进。编写组经过一个多月的编写工作,形成了2017版质量手册初稿。为保证新版质量手册适宜性、充分性及有效性,质量处于20171026日在怀柔组织召开了新版质量手册评审会,编写组成员近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为提高评审的有效性,此次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专家及军代表参会。 

  评审会中,各位编写组成员和专家主要针对质量手册在编写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包括对于新版标准中新增的条款的理解;新版标准的实施要点在质量管理工作中如何体现;目前的管理及科研过程与新版标准怎样融合、发展等。针对上述问题,各位专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及对与新版标准的理解,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质量手册的修订提供了帮助,使质量管理体系更加符合新版标准的要求,在过程的管理中更加合理、有效。此外,在本次会议上,参会的成员还向专家们请教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评审,专家及编写组成员对新版质量手册提出了近30多条改进建议,质量处将根据此次评审提出的改进建议进一步完善2017版质量手册,尽快形成报批稿,提交最高管理者批准后发布实施。(质量处 孙玮